离芷

【棋昱】我也喜欢你

双向暗恋

校园背景

小甜文(或者不甜?)


01

龚子棋喜欢蔡程昱,蔡程昱也喜欢龚子棋。但他们都以为对方只把自己当兄弟。


他们两个是同桌,也是舍友,上课下课吃饭,自然都在一起。龚子棋天生有一张生人勿近的脸,也不常笑,相处久了才能发现他是一个善良温和的人。


有一次蔡程昱对龚子棋说"你以后还是多笑笑嘛,笑起来多可爱,就像你和我相处的时候一样。"蔡程昱说这句话的时候带着软软的尾音,眼角微弯,似是在撒娇一样。


龚子棋心中猛地一跳,嘴上应付着答道"好好好",想的却是,那是因为我喜欢你呀,一见你就笑。


02

蔡程昱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,龚子棋虽然成绩也不错,但和蔡程昱总是还有点差距。龚子棋将自己对蔡程昱的全部心思转移到学习上,期待着有一天能够和蔡程昱的名字紧贴着出现在荣誉榜上。


这个时机终于在市一模的时候来了。蔡程昱的名字毫无悬念地出现在了第一个,龚子棋的名字意外地出现在了第二个。


蔡程昱和龚子棋是一起去看成绩的。他们去的稍晚了一些,只能站在外围远远地看。蔡程昱眼尖,一眼就瞄中了自己和龚子棋的名字。


蔡程昱兴奋地摇着龚子棋的手臂,用着他明亮的声音说,"子棋,我俩的名字挨在一起啊。你这次考得那么好,肯定有我辅导你的功劳吧?"蔡程昱期待地望着龚子棋,似是期待得到糖果奖励的小朋友。


龚子棋从蔡程昱明亮的眼眸中看见了自己的倒影,周围的人好像已经从他的世界消失,只有蔡程昱在他的身边。他一时间在这双眼睛中迷失了自我。


"怎么,你开心到说不出话了吗?"蔡程昱又摇了摇龚子棋的手臂。龚子棋这才回过神来,一把揽住蔡程昱,笑着说"自然有我们蔡蔡的功劳,今晚我请你吃一顿油爆虾,就当做对你的回报。"


蔡程昱挣脱了龚子棋的手臂,抱臂于胸前,瘪着嘴说,"一顿怎么够,起码要两顿。"边说还边用手比划了一个2,"你那么笨,我教你可辛苦了。"


龚子棋握住蔡程昱伸出的两根手指,无奈地说"好好好,我们蔡蔡说什么就是什么,别说两顿了,三顿都没问题。"说着又掰了一根蔡程昱的手指出来,"2"就变成了"3"。


蔡程昱欢呼了一声,猛地一把抱住龚子棋,"子棋,你真好。"龚子棋也将怀里的蔡程昱抱住,蔡程昱的体温透过并不厚的校服传给龚子棋,发尾微微略过龚子棋的指尖,一阵微小而酥麻的电流顺着手臂流向龚子棋的身体里。龚子棋仿佛感受到自己的呼吸都是颤抖的,他按捺下自己将蔡程昱抱得更紧的冲动,闭上了眼睛,错过了怀里蔡程昱微红的脸颊。


03

两个人的关系似乎从市一模之后变得更好了。每周的星期五下午,就是两个人约定的油爆虾之日。


蔡程昱格外喜欢坐落于那家街边的小店。他曾经发表过这样一句话,"街边的店才有生火味,我蔡程昱就是那家店的毒唯。"


蔡程昱和龚子棋都剥虾,只不过蔡程昱的虾全部都进了自己碗里,龚子棋的虾也进了蔡程昱碗里。


蔡程昱看着自己碗里的虾,双手还都是油,一边拿起一条虾,一边笑眯眯地对龚子棋说,"子棋,你真好。要是我是女孩子,肯定要你做我男朋友。"


龚子棋听到这句话,暗暗想道"你不是女孩子我也可以做你男朋友。"心中这样想着,却也这样说出来了。龚子棋心中一惊,马上停下手中剥虾的动作,去看蔡程昱的表情。


蔡程昱整个人仿佛呆住了一样,他放下了手上咬了一口的虾,他抬起头,直直地望着龚子棋,仿佛是在揣测他这句话有几分真心。


龚子棋躲闪着蔡程昱的目光,他怕看到蔡程昱厌恶他、恐惧他。龚子棋想,大概事情也不会更糟了,反正也已经做不成朋友了,不如就直接表白好了。想到这儿,龚子棋也就不再避开蔡程昱的目光,他认真地、一字一句地、坚定地说"我是真的喜欢你"。


龚子棋又一次地在蔡程昱的眼眸中望见了自己,他贪恋着描绘自己的身影。他要把这个身影,这双眼睛,还有眼睛的主人通通深深地刻在脑海中。毕竟这可能是他的身影最后一次独享这双眼睛了。


正当龚子棋炽热的心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归于冷淡时,他听见那双眼睛的主人轻轻说,"我也喜欢你。"


温暖的微风,金色的夕阳,络绎不绝的行人,高高的油爆虾壳,还有两位坐在街边的少年,构成了一副最美好的画面。
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